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更新日期:2022-05-04

新聞發佈

全國首創「海廢帶回 漁獲自肥」 執行2個月海廢帶回超過3,700公斤

屏東縣政府今(111)年首創「海廢帶回 漁獲自肥」活動,自今年2月15日元宵節起跑迄今逾2個月,海洋廢棄物回收量超過3,700公斤,更超越去(110)年環保艦隊整年度回收量(1,115公斤),其中枋寮及東港安檢所分別列居第一名及第二名,成效卓著!今日(5/4)由潘縣長頒發感謝狀予海巡署第五岸巡隊及第六岸巡隊,並致贈獎勵金,向守護本縣漁港安全及海洋生態環境的安檢所同仁表達感謝之意。

為推廣漁船海上作業廢棄物回收,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結合農業處、海巡署第五、第六岸巡隊及各漁港安檢所,透過跨部會共同合作與推動「海廢帶回 漁獲自肥」,於本縣23處漁港安檢所設置海廢回收兌換站,透過活動人員及安檢所同仁協助發送海廢回收網袋及獎勵品兌換作業,期能以源頭減量,鼓勵漁民攜回海上作業所產生的廢棄物,減少海洋廢棄物,並以兌換紅豆、紅豆麵、屏東米等在地農產品及環保民生用品作為獎勵。為了使更多的外籍漁工一起加入兌換行列,環保局推出六國語言版本(印尼、英文、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越南)的獎勵兌換說明,讓外籍漁工一目瞭然,共同參與海廢帶回的活動,同時宣示屏東縣政府守護海洋生態環境無國界之分!

縣長潘孟安表示,環保局自2017年起就積極招募海洋志工,本次活動更是讓全縣漁民動起來,化身為守護海洋的環保艦隊,截至今(111)年4月底,屏東縣的環保艦隊數量已突破700艘,全國排名第二,期望透過全國首創海洋廢棄物回收兌換在地農產品的獎勵機制,在今年底超越1,000艘,並持續招募專業潛水愛好者組成的潛海戰將一起共襄盛舉,共同加入守護海洋志工的行列,攜手保護海洋生態,實現資源永續,也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減少海龜被漁網纏繞的憾事發生,為海洋共盡一份心。

  • 回上頁
  • 回首頁
  • 友善列印